香港科技園一直積極推動本港創科發展,現時科學園區內有1,700多間科技初創企業,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,創科最需要人才,日後有計劃帶領不同公司到美國、中東等市場發展。

科技園黃克強指:創科最需要人才

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,2024年的方針繼續是搶人才、搶企業。他指創科最需要的是人才,科學園日後會提供逾千份職位空缺,給予更多機本地年輕人從事創科工作,同時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才來港。

他表示,高才通等招攬計劃吸引到不少人才到科技園,現已有逾70名中高層人士在科技園工作。

今年3、4月帶初創企業到美國「搵生意」

在創新科技的領域,科技園除了是推動產品研發,亦是希望幫助初創公司進行商品化,把技術直接投產營利。黃克強表示,科技園公司有計劃幫助初創公司到美國、中東「搵生意」,開發當地市場。透露今年3、4月將會數間公司到美國西岸發展,現正物色合適的企業。

另一方面,他指香港工業發展需要思考「2047」的問題。廠商開設工廠自然希望經營一段較長的時間,不會做幾年便不做,而科技園公司正與政府討論用地的問題。

更多要聞內容

寧德時代進駐香港科學園:設國際總部及研發中心、招聘500人研發團隊

Avaloq研究:科技有助推動財富管理行業發展、專業人士認為系統已過時

按此免費訂閱《香港財經時報》HKBT 新聞快訊